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组织市、县执法人员参加2022年第二次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线上培训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27 04:47:32



为进一步提高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办案能力,不断提升执法服务效能,让执法人员的办案能力和水平再上新台阶。2022年6月,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根据省厅安排部署,通过“腾讯会议”APP 直播形式集中组织市支队和各县区执法人员,参加了六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线上培训。

       培训内容涉及网络文化执法规范、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运用、行政强制法、行政处罚法、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文化市场未成年人保护执法等六个方面。授课深入浅出,围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基础知识,向执法人员传授了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等法律法规丰富的理论知识;同时以典型案例为抓手,围绕案件事实、证据、程序和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释法说理,进一步增强了执法人员法律意识,加深了执法人员对文化市场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

       通过培训,切实达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的目的。下一步,市支队将持续深化文化市场法律法规知识学习,提升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