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寻梦长兴镇 • 醉美老屋店——光山县文化馆“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长兴镇老屋店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28 05:43:34



6月26日下午,顶着盛夏炎炎的烈日,光山县文化馆“红色文艺轻骑兵”践行着新时代乌兰牧骑精神,走进仙居乡长兴镇老屋店,开展“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送文化下乡文艺慰问演出活动。
       活动现场,挤满了前来观看演出的群众。欢快喜庆的开场舞龙鼓《爱我中华》,为祖国繁荣昌盛、为庆七一和喜迎二十大送上深深的祝福。经典传统剧目花鼓戏《夫妻观灯》、具有浓厚生活气息的民间小曲《十二报花名》和《表妹情》、百看不厌的经典豫剧《朝阳沟》选段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把精彩的节目和最美、最真的祝福送给基层百姓,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唱响了新时代的主旋律。
       文化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途径。送文化下乡活动既丰富了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也进一步推动了文化的繁荣兴盛,依托传统村落,以优秀乡村文化引领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