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光山县文广旅局文化馆党支部携手共建支部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暨幸福饺子宴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28 06:08:51



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共建工作成效,深入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6月25日上午,光山县文广旅局文化馆党支部携手"支部联支部"共建单位冷大湾村党支部,共同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暨幸福饺子宴活动。
       活动中,县文化馆的文化志愿者为老人们献上《报花名》、《小妹妹送情郎》、《夫妻观灯》等精彩的花鼓戏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演出形式,在传承传统优秀文化的同时融入了讲文明树新风的新理念。
       演出结束后,村民与老党员、帮扶干部们一起为老人们包饺子,和面、洗菜、剁馅、烧水、擀皮、包饺子……大家分工明确、互相配合,忙得不亦乐乎。包饺子间隙,老党员还为志愿者们讲述自己年轻时的故事,为建设泼河水库、五岳水库、龙山水库出过劳力,贡献过力量。
       通过举行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暨幸福饺子宴活动,在全村营造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既能够助推乡风文明,也能够让年轻人学会知恩、感恩,报恩,更好地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孝道文化,为构建美丽和谐的新时代新农村添砖加瓦。
       下一步,光山县文化馆党支部、冷大湾村党支部将继续以"支部联支部"活动为纽带,夯实基层党组织根基,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全力推动乡村振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