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快马加鞭”强枝干 众志成城美息县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28 06:18:29



2021度的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现已启动,既是对息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水平的全面检阅,更是对息县各文化机构、各乡镇公共文化履职能力的一次检查验收。为了在此次“大考”中取得好成绩,息县文广旅局高度重视,及早谋划,周密部署,责任到人,分工协作,扎实做好各项迎检工作,目前,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已就绪。
      一是主要领导多次过问。息县文广旅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时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迎检部署会等会议,安排迎检事宜,并次深入县文化馆、图书馆、乡镇文化站、非遗传承示范点、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现代公共文化服务场馆、站点,实地考察软硬件设施状况,对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跟踪指导,现场整改,激励各级各部门重视此项工作,维护息县形象。
       二是细化责任,分工到人。由分管领导牵头,局班子成员包片,分别带队深入到乡镇文化站、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就硬件设施、规章制度、环境卫生、群众文化活动开展等情况,现场查看,查漏补缺,指定专人负责,推动完善提升,将压力传导到各个乡镇、街道办事处。
       三是积极准备,完善软件资料。组织局有关股室、乡镇文化站(或社会事务中心)负责人召开业务培训会,认真学习《考核方案》,对照方案明确责任,督促落实;协调相关局委和压实局内部股室十多人对照《方案》,加班加点,将考核涉及到的70多项目录任务、各种图文资料逐一完善,并装订成册,息县文广旅局以扎实的作风和充分的准备等待省里的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