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认真组织开展“文明旅游”进景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0-06-28 04:12:43



       6月25日上午,端午节当天,市文化和旅游局在鸡公山景区组织开展了“文明旅游‘粽’享健康”进景区志愿服务活动。30余名志愿者走进美丽的鸡公山,认真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宣传文明旅游知识,提升游客文明意识,积极营造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方忠贵,副局长滕小玉和副局长刘维等参加了活动。
       志愿者们首先在鸡公山景区万国广场布置了签字布,志愿者们踊跃签名,共同践行文明旅游。签完名后,志愿者们就纷纷行动起来,自觉分成多个小组,认真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有的志愿者在景区内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咨询、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并向游客发放《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文明旅游 理性消费——品质旅游出行提示》等材料,宣传文明旅游,倡导安全出行;有的志愿者在景区内开展“清洁家园”活动,捡拾景区内的垃圾杂物,随手带出景区,用行动引导游客提高环保意识,营造干净整洁的景区环境;有的志愿者开展旅游普法宣传,向游客讲解新修订的《河南省旅游条例》,增强游客法律意识,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还有的志愿者与鸡公山景区工作人员一起为游客包起了粽子,送上端午节祝福。游客们在志愿者的感召和带动下,也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共同营造文明、和谐、洁净的旅游环境。
       此次活动是为了倡导爱国主义精神,提醒、规劝旅游不文明行为,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及游客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摒弃不良习惯,抵制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