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以非现场智能化监管方式严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违法行为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15 09:07:00



为积极落实信阳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意见有关要求,强化在文化市场执法领域开展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项执法检查工作,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安排部署,要求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转变思想、更新观念、积极创新监管手段,严查文化市场领域涉及未成年人有关违法行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市支队及时配齐配强移动执法终端等设备,筹建智慧监管平台,积极组织执法人员进行互联网监管平台技术应用培训,加强与监管平台客服联络沟通,熟练掌握平台操作应用技术,不断提升对网吧、歌舞娱乐等场所的非现场智能化监管能力,逐步实现通过智能监管平台发现违法线索,从严打击违法行为。

       2022年2月25日15时40分,执法人员登录“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统一监管系统服务平台”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依法依规经营情况进行了远程勘验。经勘验发现,辖区内某网吧有“未成年人报警”信息,根据报警线索,执法人员迅速对该网吧进行了现场执法检查,对有关涉嫌违法行为进行了现场取证,经立案调查,当事人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警告、罚款5000(伍仟)元、责令停业整顿30日的行政处罚。
       通过案件查办,一方面为非现场智能化监管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另一方面也极大地震慑了文化市场违法经营者,有效促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