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以行政指导为抓手强化演出市场监管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15 09:11:00



商场、酒吧、KTV等场所举办演出活动,可有效提高市场占有率,提升企业的知名度。然而近几年,文娱领域频繁出现艺人违法失德、“饭圈”乱象等问题,败坏行业形象,损害社会风气,对演出市场造成较大冲击。因此,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地文化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要加强对艺人经纪公司、演出经纪机构和营业性演出活动的执法检查,严查违法违规营业性演出活动。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对未经许可擅自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进行执法检查中,针对经营者属首次违法、情节轻微情况,免于行政处罚。以说服、教育、劝导等行政指导形式,印发违法风险点告知书向经营者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帮助经营者完善相关许可证件和批准文件,增强其合法合规经营意识,避免再次发生违法经营行为。

       2022年第二季度,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通过行政指导,及时纠正未经许可擅自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3起,推行服务型执法,深入践行执法为民理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有效遏制了违法行为,规范了文娱市场经营秩序,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