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社区集中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7-19 04:03:35



为推进“支部联支部”活动深入开展,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缓解社区疫情防控人力不足压力,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组织志愿者投身社区集中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7月12日上午7时,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报,1例外地市诊断的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曾在我市光山县活动。为排查疫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分别于7月15日、17日组织两次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为缓解社区人手不足压力,支队支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飨堂社区集中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每日清晨5点半准时到岗,冒着酷暑持续工作进5个小时。通过帮助老年人申请核酸检测码、引导扫码、维持现场秩序等方式,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充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今年以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已先后组织志愿者70余人次,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慰问困难党员、关爱留守儿童,得到了社区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