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博物馆开展安全培训暨防汛演练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7-22 05:39:03



为加强信阳博物馆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全馆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做好夏季火灾和汛期防范,按照我馆年度安全计划,7月21号下午,信阳博物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驻馆保安中队,开展2022年信阳博物馆夏季安全教育培训和防汛应急演练。

       本次培训邀请了信阳众安消防宣教中心的盛华教官对全馆干部职工进行培训,盛教官用详实案例进行剖析,分析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和人员自救相关知识,同时也对安全生产法和三级责任制进行了细致的宣讲,通过这次培训使全馆干部职工对自己的岗位安全职责和消防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培训结束后,张开宝副馆长对我馆安全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熟悉各自岗位的安全责任,做好夏季用电设备的安全,同时做好汛期防范工作。

       安全培训后,组织全馆人员进行防汛演练,模拟一楼库房进水情景,在接受到防汛总指挥刘传玲馆长的指令后,办公室向各个科室发出紧急通知,各个部室按照防汛应急预案分工,到后勤保障组领取防汛物资后,迅速到达一层库房进行防汛抢险工作。各小组顺利完成任务后向防汛总指挥报告情况。

       最后刘传玲馆长对本次活动做总结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防火防汛演练,克服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每一次的演练当做实战进行,同时对我馆下一步的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全馆隐患排查到位;二是要做到文物安全转移到位;三是做到管理手段提升到位;四是要做好培训教育常态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