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光山县图书馆:流动书车进校园,书香温暖乡里娃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0-06-29 11:05:58



       光山县图书馆积极开展“馆校共建”活动,不断将流动图书车开进乡村、开进校园, 将图书馆的图书,无偿地提供给学生阅读,让学生不出校门便可享受到图书馆丰富的图书资源。

       6月24日,一辆满载课外读物的流动图书车来到寨河镇张胡村小学。流动图书车的到来,让这里的孩子们像过节一样欢呼雀跃起来,清澈的眼神中流露出对知识的渴望和对书本的好奇,脸上满是欣喜的笑容。县图书馆馆长刘清波介绍说,今年,县图书馆已与全县12多所农村小学建立了“馆校共建” 关系,将不断组织开展流动图书车进乡村、进校园活动。
       流动图书车上,科普读物、文学读物、卡通读物、传统文化读物、启蒙读物、思想品德教育读物等各类少儿图书琳琅满目。孩子们有序排队上车,精心挑选着自己喜爱的图书,津津有味地阅读着,有的还与小伙伴们轻声交流,感受到了图书车里阅读的乐趣。
       当天,还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光山县图书馆现场向张胡村小学捐赠新进出版的各类校园读物400余册,并分发到孩子们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