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平桥区文广旅局 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联合督导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7-28 11:26:41



为筑牢常态化防溺水工作防线,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7月26日,平桥区文广旅局副局长余中坤带领第六督导组,深入部分乡镇重点水域,实地督导查看防溺亡工作落实情况。
       在检查中,督导组实地查看了肖店乡、龙井乡、肖王乡防溺亡工作落实情况,对水域现场的救生物品配备、防护网、警示标语等进行逐一检查,确保防溺水宣传教育全覆盖、无盲区。
       实地考察结束后,余中坤同志听取了相关乡镇负责人对防溺亡工作情况汇报,查阅防溺亡工作档案材料,并对发现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他强调,要继续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未成年人,尤其是留守儿童及其家长的防溺水意识,提醒家长履行监护责任;要持续加强常态化巡逻值守,加强对危险区域和重点时段的不间断巡逻,对在危险水域玩耍的未成年人及时劝返和阻止;要完善救生设备配置,在重点水域配备救生衣、救生圈、长竹竿等救生设施,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区文广旅局将继续加强对相关乡镇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的督导,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着力从源头上预防,从根本上治理,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