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平桥区文广旅局 举办“最美七夕 经典诵读”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8-01 04:28:51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家家乞巧望秋月,穿尽红丝几万条。”农历七月七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七夕节。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德,讴歌美丽爱情故事,平桥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开展“最美七夕 经典诵读”主题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中坤同志介绍了“七夕节”的习俗、传说以及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活动正式开始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干部职工们分别朗诵了《致橡树》、《我喜欢你是寂静的》、《再别康桥》等经典名篇,他们或是婉转悠扬,或是高亢激昂,这些脍炙人口的诗词无不讴歌了忠贞、美好、纯洁的爱情,使现场听众们深刻地领悟了“七夕”的内涵和爱情的真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以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在交流环节结束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经典爱情影片《庐山恋》。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传统节日和中华美德文化传承起来,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经典诵读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主流的家庭观、爱情观,也重温了博大精深的经典诗歌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