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平桥区文广旅局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8-03 05:25:50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提高我局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结合平桥区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 谁主管谁普法”责任清单制度的实施意见》(信平普法﹝2022﹞3号)文件要求,8月1日上午,区文广旅局组织开展了领导干部学法用法专题培训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中坤同志主持,重点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以下简称“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自2017年3月1日起施行),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具体内容。据悉,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共6章、65条,对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与管理、公共文化服务提供、保障措施及法律责任等分别作了详细规定。该法将有力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提升文化服务效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法律法规学习,把学法知法懂法用法作为履职尽责的基本要求和必备条件,定期开展学法用法专题培训会,深入推进“七五”普法,严格落实“谁主管谁普法”的要求,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为全区文旅环境的安全、稳定、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