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扎实开展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摸底排查工作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8-08 01:03:34



根据上级关于加强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工作要求,7月中旬以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认真组织了中心城区相关场所的摸底排查工作。

       通过线上搜索和市场监管部门协助的方式,支队初步明确了排查对象,建立了场所清单,并根据清单逐户上门,重点围绕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是否备案,内容自审制度建立情况,剧本脚本及表演、场景、道具、服饰等内容是否存在问题,有无设置适龄提示和不适宜未成年人提示,是否存在非法定节假日向未成年人提供剧本娱乐活动,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诚信守法经营落实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

       截至8月上旬,市支队先后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开展摸底排查8次,排查剧本娱乐经营场所32家,其中桌面剧本场所5家,沉浸式剧本场所19家,密室逃脱场所8家。根据《文化和旅游部 公安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应急管理部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的通知》精神,至2023年6月30日为政策过渡期,执法人员在排查过程中围绕过渡期有关要求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并督促他们尽快履行备案手续。按照上级关于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支队还印制了《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场所版)》宣传海报,在摸底排查过程中进行现场讲解并张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