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会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0-07-03 03:54:35



       7月2日上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会。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局属各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郑承华和纪监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方忠贵主持。首先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属各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局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签订并递交《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纪检监察组组长郑承华传达了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市文广旅局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方向和要求。局党组书记张冬梅作重要讲话。
       郑承华同志提出,要把握政治方向,用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统揽工作全局,直面问题差距,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精准政治监督、坚定正风肃纪。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没有改变,必须紧盯存在问题,认真研究,采取切实措施加以解决。要聚焦主业主责,推动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政治站位,加强党建工作,巩固作风建设,抓好以案促改,压实主体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张冬梅同志讲话时指出:一要强化政治引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一岗双责”, 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增强政治定力,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党纪法规教育、加强家教家风培育。要保持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从正风肃纪入手,要坚持不懈纠治“四风”, 加强对各二级机构和局机关所属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强化宗旨服务意识,大力弘扬优良作风。三要持续传导压力,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规定。认真落实“四清单一报告”制度,继续常态化化开展以案促改,积极支持配合纪检监察工作,扎实推动全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
       方忠贵同志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要勇于担责,补钙铸魂守初心。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守初心、静下心,扑下身子,勤恳工作。要善于尽责,强基固本见实效。进一步抓好组织力提升,扎实推动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做出实效。要敢于负责,正风肃纪扬正气。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全体党员、干部要知敬畏,敢担当,为推动文化和旅游行业平稳渡过难关、迅速恢复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交上争先进位谋出彩的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