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固始参加“信阳民艺巧手大赛”获佳绩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8-05 08:39:00



8月4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七夕”,我县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弘扬传统文化·彰显时代精神--信阳民间艺术巧手大赛”中,参赛的民间艺人全部获奖。
  此次活动旨在传承优秀传统手工艺,弘扬“传统工匠精神”,创新文旅文创产品,助力打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和文旅融合发展。活动共有全市各县区47名巧手参加比赛,涉及19种传统工艺项目,参赛的选手年龄最大70多岁,均是信阳传统工艺的顶尖代表。
       固始县文广旅局高度重视此次大赛,通过认真遴选,在全县范围内组织竹雕、木雕、核雕、剪纸、皮影制作、十字绣等传统技艺项目6位“巧手”参加比赛。经过现场比拼角逐,评审组专家认真评选,现场打分,最终评出了10名“信阳民艺巧手”,20名“信阳手艺人”,优秀奖若干名。我县参赛的6位巧手全部入选,其中竹雕艺人张钦荣获“信阳民艺巧手”称号,木雕赵西林、核雕张曼、剪纸杨得鸿、皮影制作孟照东、十字绣赵新华等5人荣获“信阳手艺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