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我们的节日·七夕丨新县文化馆开展汉服民俗系列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8-05 08:42:00



为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充分挖掘七夕节日文化内涵,引导群众树立相亲相爱、共建共享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8月4日,新县文化馆以汉服为载体,以传统节日为契机,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汉服民俗系列活动。
       “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引导汉服爱好者们一同观看短视频《传统文化节日·七夕》,向大家介绍七夕来源与相关习俗,展示七夕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新县文化馆文艺志愿者们还给大家带来了中国传统民族舞蹈、乐器表演,音乐曼妙,舞姿优美,令人目不暇接。
表演结束后,大家一同体验了七夕相关民俗:乞巧、插花、茶艺、书法、刺绣、古琴等,让传统节日和悠久历史文化有效结合。
       活动的最后,我们还给来馆参加此次活动的汉服同袍们策划了一场汉服专场拍摄活动,开启了一段感受优秀传统文化节日的甜蜜之约。
       本次活动通过古典汉服的形式赞美生活、传承经典,增强了干部群众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引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推崇传统美德,让大家共同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