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举办“文明服务我出彩 群众满意在窗口”大比武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8-15 11:41:35



2022年8月12日,为提升信阳市直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文明服务水平,提高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文明服务我出彩 群众满意在窗口”大比武活动,在家局领导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会上,公共服务科、非物质文化遗产科、产业发展科三个业务科室负责人结合科室职能,介绍了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方面的典型做法,分享了信阳市直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在提升文明服务方面的先进经验。
       公共服务科围绕公共服务质量提升,重点介绍了在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城乡一体化、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品牌化、公共文化服务方式精准化、公共文化服务手段数字化、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主体社会化和公共文化服务队伍专业化等方面的文明服务工作成效。今年以来,全市城市书房建成投用5座,主体完工24座。建成乡村文化合作社116个,5个入选省示范性乡村文化合作社。非物质文化遗产科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从当好文明服务的“宣传员”、当好传统文化的“保育员”、当好非遗保护的“指导员”、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等四个方面进行典型发言。今年以来,全市公布第六批市级非遗项目名录,包括罗山烙画、布艺、息县银器制作技艺等15项,信阳市级名录达到273项。评选并命名嘉木饮茶博物馆等42个信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及传习所。产业发展科围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从加强组织领导、严抓疫情防控、落实“白名单”制度、加大政策宣讲力度、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文化旅游领域经济运行调度的工作成效。今年以来,鸡公山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商城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已通过省级初评,21个村入选河南省首批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单位,2家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单位已接受省文旅厅评定验收。



       下一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结合精神文明创建和“三服务大比武”活动,持续提升文明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对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