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2022年信阳市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工作现场观摩培训会召开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8-16 10:17:26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助力“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建设,8月15日,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召开2022年信阳市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工作现场观摩培训会,对2022年信阳市乡村旅游示范村现场评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裴军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贝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信阳市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工作,是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的现实需要,是全面实施“交旅文创出彩”战略的应有之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工作,出台了《信阳市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计划用三年的时间,打造 100 个宜居、宜业、宜游的乡村旅游示范村。
       会议强调,2022年信阳市乡村旅游示范村评定工作将按照《信阳市乡村旅游示范村服务质量等级评价细则》的要求,重点围绕“十个有”的标准,全面检查创建单位的景观质量、环境卫生、基础设施与服务、特色项目与活动、旅游管理和综合管理等相关内容,最后评选出A级、AA级、AA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市政府将依据评定等级,给予相应的以奖代补资金。
       会前,市文广旅局组织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浉河区的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工作,对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工作有了更加直观、更为全面的了解,为下一步做好全市乡村旅游示范村现场检查评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