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光山县非遗亮相第七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8-26 10:34:05



由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8月25日在济南市举办。
       光山县国家级非遗项目光山花鼓戏亮相本届博览会。本届博览会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非遗保护成果,重点展示非遗在乡村振兴、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聚焦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习俗,以茶文化协调带动茶产业、茶科技发展,推动非遗融入现代生活,绽放时代风采,为服务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光山花鼓戏在这届博览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非遗保护成果展"板块率先登场,我县光山花鼓戏传承人张秀芳、方应亮表演了新编光山花鼓戏《油茶花儿开》选段,以优美唱腔展示了光山县脱贫攻坚成果,展现了光山优秀的传统文化,受到观众的热烈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