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靶向发力 行政指导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8-29 10:50:28



为深入推进行政指导工作,提升服务型政府建设水平,8月24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队员,在信阳交换空间装饰有限公司即将举办6周年店庆活动之际,“对症开方”,上门将营业性演出常见的六种违法行为以《行政指导意见书》的形式,送达到企业负责人的手中。

       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执法先普法,法在罚前的工作要求,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制作《行政指导意见书》,通过引导、示范、提示、建议等非强制方式,指导企业对照“处方”“辨证吃药”,自查自纠,积极预防违法行为,减少行政争议和矛盾纠纷,达到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相统一。

       变事后处罚为事前指导,将普法与服务相结合,将服务型执法落到了实处,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把行政指导贯穿执法业务工作始终,将柔性执法与刚性执法有机结合,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宣传引导,争当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工作试点排头兵,全力保障我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