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我市5家旅游景区接受创建2022年度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专家评审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8-30 06:00:42



8月3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创建2022年度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专家评审会,对申创2022年度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单位集中进行景观质量评价。我市新县武占岭生态旅游度假区等5家旅游景区在信阳分会场接受评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贝娟,以及相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创建单位的负责人在信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次专家评审会是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和《河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修订版)》相关要求而组织开展的,全省共有22家景区参加了评审会。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专家评审会采用腾讯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会议采取观看景区对标宣传片、景区对标创建及景观质量情况PPT演示汇报、市文广旅局负责同志推荐陈述、专家提问的程序进行。会上,各创建单位汇报了景区基本情况及创建工作进度,贝娟逐一做了推荐陈述。评审专家们结合创建标准,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询问。
       依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和《河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修订版)》规定,景观质量评审是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入场券”,通过景观质量评价的,可列入创建预备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