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光山县文广旅局清理整治文化市场秩序 为高考学子打造优良应试环境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0-07-10 03:20:15



       2020年高考前夕,按照光山县招委工作安排,县文广旅局党组高度重视,依照2020年高招考试文广旅局职责与任务,迅速行动,制定工作方案,组织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认真清理整治文化市场秩序,全力为莘莘学子打造优良应试环境。
       7月5日至7月8日,光山县文广旅局执法人员分为三个检查组对县城内网吧、娱乐场所、校园周边印刷企业、书店、星级宾馆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
 
       一是严厉查处网吧、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违规经营行为,并向经营户下达《关于加强高招期间文化市场监管的通知》,规范经营行为,震慑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二是对印刷企业、书店等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严厉查处非法印制或销售考试作弊资料的违法经营行为。三是对有接待考生任务的星级宾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保障考生饮食、休息等安全。四是严查各经营场所不遵守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规定的行为。五是加强值班制度,24小时畅通举报电话。同时加大夜晚巡查力度,严防网吧、娱乐场所产生噪音影响考生应试环境。
       检查中,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48家(次),发通知40余份,对2家经营单位予以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