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鄂豫皖苏区体育协作区篮球第十五届篮球邀请赛在新县成功举办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9-01 08:48:31



鄂豫皖苏区体育协作区篮球邀请赛是大别山区各市县精心打造、共同拥有的“红色体育”品牌,有着明显地域特征和交流合作性质,已经成为鄂豫皖苏区各市县体育交流与合作的桥梁,是大别山区人民团结友好的见证。
       自2005年由鄂豫皖苏区7市县共同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14届。鄂豫皖苏区体育协作区第十五届篮球邀请赛已于2022年8月20日-29日在新县成功举办,来自鄂豫皖三省的十五支代表队经过近10天的激烈角逐,圆满完成各项比赛任务,累计参赛观众达6万人次,最终新县代表队成功夺得冠军。
       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传承弘扬了大别山精神,全面展示出了老区人民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风采,更进一步擦亮了“大别山红色体育”品牌,为全面落实体育强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助力老区建设、服务人民生活,谱写新时代中原出彩、信阳出色的绚丽篇章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更加促使鄂豫皖地区各市、县进一步建立健全高效畅通的联动机制,推动全域旅游、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文化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深度融合,实现资源互享、市场互动、交通互联、产业互助、政策互惠,交流互鉴。此次比赛还引起了社会各界和上级领导的高度关注,先后有河南省体育局发来贺信、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亲自签批并发来感谢信,进一步激发了参赛队员的热情和斗志,为新县大力发展红色体育旅游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增强了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