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培训会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9-02 03:16:55



9月1日,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2022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培训会,局在家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局政策法规科负责人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国务院《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省政府《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意见》、市政府《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意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关于印发<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的通知》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发布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实施指南的公告》精神,原文传达了《信阳市2022年度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考核方案》《2022年信阳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第三方评估实施方案》《信阳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关于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督导调研的通知》,对公平竞争审查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要求,作为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要严格按照全市公平竞争考核方案的要求,持续完善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机构,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制度,扎实开展现行有效和新出台的规范性文件、政策措施的公平竞争审查,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做好市场主体服务保障工作,为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企业的发展营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