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持续加强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与应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9-08 12:04:01



今年以来,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执法服装和标志配发工作为契机,统筹安排,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严肃执法人员仪容仪表和执法风纪,全力推进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
       高度重视,以上率下。统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是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树立文化市场执法形象,增强执法人员责任感和荣誉感的重要举措。在换装前期,市支队先后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统一思想,让广大执法人员充分认识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的重要性。着装以后,市支队制定各项规章管理制度,切实增强执法队伍的规范化,提高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高素质执法队伍。
       制定制度,严格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代表着行政管理部门的公权力和执法权威。市支队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切实加强日常管理及监督工作,严格胸号标志管理,确保胸号与河南省行政执法证件编号一致;建立制服和标志配发管理台账,根据执法人员新增、调离等情况及时进行相关信息和数据的更新,实行动态化管理;根据气候条件和工作需要安排好执法人员季节换装时间;两人以上执法出勤时,做到穿戴执法服装一致。
       求真务实,强化应用。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规定》、省文旅厅《关于加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与应用的通知》精神,市支队严格依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标志使用手册》规定,加强执法标志在办公场所的运用,以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统一制作悬挂了“文化执法”建筑物外观标志牌1块,安装门头1块,执法人员公示栏1块,单位内部门牌18块,在执法车辆、内部充电桩等处张贴了文化执法LOGO,充分体现了执法队伍的规范性和统一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