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9-08 12:06:51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规范我市文旅市场秩序,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营造健康、和谐市场氛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按照“双随机 、一公开”工作要求,对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8月22日至30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随机抽取经营企业19家、检查人员14名,分成5个检查小组,按照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要求开展此项工作,避免了选择性、随意性执法问题,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推进执法工作更加规范、公正、廉洁。本次共随机抽查印刷企业4家、出版物经营单位9家、电影放映场所1家、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3家,艺术品经营单位2家,检查中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持续加强文旅市场事中事后监管,运用联合检查、行政处罚、信用惩戒等监管措施,不断增强“双随机、一公开”威慑力,提升文化旅游市场监管效能,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引导市场主体自觉守法意识,营造我市安全、和谐、有序文化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