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学习会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9-21 08:35:30



9月15日,为做好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根据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周四大学堂”学习安排,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学习会,局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集中收看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城市室副主任、亚洲开发银行城市发展咨询专家黄金川主讲的《新时期营商环境建设形势暨河南省营商环境优化路径》视频讲座。
       讲座中,黄金川从营商环境面临的新形势、营商环境的本质和评价逻辑、先进地区优化营商环境经验、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等四个方面对如何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系统阐述,对河南省下一步如何优化营商环境给出了建议。
       本次培训,进一步丰富了大家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理论和实践认识,使大家对营商环境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市场化内涵有个更深刻的领悟,使大家对河南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使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对信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将更有利于高效推进全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