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平桥区文广旅局:转变观念,创新举措,为优化营商环境按下快进键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9-23 06:30:54



“真没想到现在办证会这么简单,不仅不用跑路,还能在家就直接拿到证,政府真是太贴心了。”明港镇极速电竞网吧的老板张新玉说道。原来,张新玉准备开办一个网吧,在网上提交了相关材料,9月21日,平桥区文广旅局副局长余中坤亲自带领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员来到现场,对场所和资质进行现场查验。查验完成后,实行现场审批,为张新玉现场送上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这也是平桥区文广旅局现场办理的第一个行政许可事项。
       以往市民办理证照,不仅需要企业到行政审批窗口提交申请,提供法人身份证明、租赁合同和消防、公安部门出具的安全证明文件等十几份材料,流程繁琐,办证周期长,最快也要20个工作日。
       现在,平桥区文广旅局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创新工作机制,简化办事流程,把“要我服务”变成“我要服务”。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指导办事群众全程网上申请,并根据办事群众需要实行现场审批、送证上门,让经营业主们足不出户就能拿到自己办理的证照。通过系列举措的改进,大大压缩了审批时限,提高了服务效率,真正实现让办事群众“不排队”“少跑腿”甚至“零跑腿”。
       下一步,平桥区文广旅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审批模式,提高办事效率,不断探索行政许可事项办理范围,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