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疫情防控在行动 智慧监管立新功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12:40:10



2022年9月21日,市中心城区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于9月22日-24日在我市中心城区采取临时管控措施。管控期间,所有网吧、影院、KTV等文化娱乐场所暂停营业,暂停各类文艺演出、会展等聚集性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作主动承担疫情防控行业监管责任。管控期间,全体执法队员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班加点巡查市场,督促市场主体关停营业,做好防疫工作。管控期间,从清晨到凌晨,执法队员牺牲休息时间,穿梭于各个市场之间,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守护好文化市场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

       疫情防控中,支队充分发挥智慧监管平台的作用。通过智慧监管平台的后台监控,执法人员远程判定各个市场主体是否有违反决定私开偷开的行为,对于没有执行决定的市场主体,第一时间发现并做出查处,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管控期间,我市文化市场总体稳定,没有出现疫情传播情况发生。接下来,支队将继续推进文化市场智慧监管平台建设,推动“互联网+政务”创新,更好服务我市文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