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2022下半年“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行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03:59:28



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秩序,营造良好市场经营环境,促进文化和旅游市场健康发展,2022年9月,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9月21日,在支队会议室举行了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行动启动仪式。会上,对联合抽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过部门联合机制,协同监管,严厉查处文化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为我市营造公平公正、规范有序、和谐诚信的营商环境。

       此次联合抽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随机抽取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16家,从四个部门抽取执法人员10名,分成2个检查小组,重点对文旅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规范经营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四部门执法人员统一行动,对同一个市场主体的多个执法项目做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达到了监管效能最大化、监管成本最优化、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的目标,进一步营造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杜绝了选择性执法,有效保障了文化市场监管的科学性和执法公正性,强化了文化市场经营单位依法规范经营理念,对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管理、促进全市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扎实开展此项工作,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形成监管合力,细化工作程序,加大抽查力度,规范执法流程,实现信息共享,不断健全“双随机”抽查与社会信用体系衔接机制,确保“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依法、有序、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