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10-11 12:52:57



       9月29日,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局党组书记、局长裴军主持学习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第一章《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法治领域的原创性贡献。
会议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真正把这一重要思想转化为法治信阳建设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会议还开展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