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10-21 03:36:4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在文化执法队伍中掀起学习热潮,10月20日,市文化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一堂专题党课。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总指引。全队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行动聚焦到报告提出的各项重大战略部署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接下来,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展开论述,并结合支队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一是从“两个务必”升华到“三个务必”,是对党的创新理论和光荣传统的传承和发展。“三个务必”必将是今后每一位党员同志的行动纲领,我们更应把“三个务必”融入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最重要的标志性成果,是我们党百年来提出的最全面、最系统、最科学的法治思想体系。我们身为文化执法人员,每项工作都与执法活动紧密相关。要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守住文化底线和意识形态底线。严格执法理念,自觉用法纪法规、职业道德约束自己,做到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办案、依法办事、依法行政,推行文明执法、服务型执法、阳光执法,做到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努力实现“情、理、法”的有机统一。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这堂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契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下一步我们必将牢记“三个务必”,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力量,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文化执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