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创新文旅发展新模式 激发旅游产业内生动力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11-01 03:09:08



浉河区文广旅局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持续做大做强做优旅游产业,为全域旅游发展注入新动能。
       一是立足优势,强化民宿示范。全面打造“大别原乡·旅居信阳”民宿品牌。组织“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民宿培训活动,聚焦本土民宿行业人才培育。做优招商引资,引进借宿、斯维登、宿描等优质团队,嘢有茶主题名宿集群建成运营。创新培育新兴露营品牌,打破单一的观光旅游模式,用一顶帐篷撑起“诗与远方”,游河卧虎村露营基地对外开放,何家寨露营基地入选省首批露营基地推荐名单,星宿川·沙滩营地、董家河大尖山旅游营地、董家河陈湾村孔雀岛露营公园等项目有序推进,致力打造中部体量最大、质量最高的露营基地集群,让游客在浉河山水间,用一场精致的露营亲近自然、邂逅美好。
       二是创新思路,激活研学旅行。主动融入全省、全市研学旅行整体布局,推动营地基地建设,何家寨露营基地、信阳文新茶村、灵龙湖生态文化旅游区已投入运营,全区年均接待研学团队8万余人次,初步打响“春风化雨·研学浉河”品牌。
       三是双管齐下,开展多元营销。在线上,依托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动乡村旅游产品和服务打包上“云”,有效聚合各类资源,提高乡村旅游服务、管理、营销、体验智能化水平。在线下,与新华社合作继续举办“大别山再出发”系列宣传活动,新版浉河文旅宣传片广受好评。与人民网合作,配合开展美好生活看信阳民宿拍摄项目,与广东电视台合作拍摄纪录片《信阳毛尖的回甘》。同时,充分放大节旅消费效应,举办美好生活季启动暨鸡公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推介浉河、南湾、鸡公山的文旅产品和优惠活动,备足文旅“大餐”。通过新媒体、自媒体造势宣传,引流导流,充分挖掘、释放乡村旅游发展潜力,让游客在途径浉河中行走河南、读懂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