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传播文明新风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11-04 11:00:32



为认真落实信阳市文明办《关于在全市开展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结对帮创活动,2022年11月3 日, 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小玉带领局帮创人员再次深入新县田铺乡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局创建办、艺术非遗科和市艺术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滕小玉代表市文广旅局与新县田铺乡签定了“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协议书。结合文广旅局职能和资源情况,根据田铺乡的帮创需求,协议确定了结对帮创的时间、具体内容和形式,突出了结对帮创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为在乡村干部群众中传播婚俗新风,推进移风易俗,提升乡村文明,市艺术中心为乡村干部群众送上一场以移风易俗为主题的文艺展演。何雪林等戏曲艺术家行腔畅达,表演惟妙惟肖, 豫剧《亲家母》《花木兰》动人心弦,曲剧《李豁子劝妻》诙谐滑稽,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再活五百年》激昂高亢。

      市艺术中心还与河铺村文化志愿服务队亲密互动,村民自编舞蹈动感十足,跳出了精气神。

      下一步,市文广旅局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深入田铺乡开展文旅政策宣传、志愿服务、美丽乡村建设等帮创活动,为进一步深化田铺乡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