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培训会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11-14 08:23:33



11月10日,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培训会,局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和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信阳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关于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内部特定机构统一审查机制的意见》精神,印发了《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市场体系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方案》,对局直系统行政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决定与公布、备案、解释修改和废止进行了细化;对局拟定的规范性文件、政策性文件的审查范围、审查标准、审查主体、审查流程,建立内部特定机构统一审查工作机制作出了详细规定。

        会议强调,公平竞争审查是合法性审查的一项重要内容,机关各科室和局属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谁制定、谁审查”原则,规范性文件、政策措施的起草科室、单位负责初审,承担主体责任,内部法制机构负责复审,承担复审责任;要认真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规范审查程序,严格审查标准,将公平竞争审查作为必备程序纳入公文办理系统,确保不出台含有排除、限制竞争内容的政策措施,切实发挥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对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