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组织召开文旅行业“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11-15 08:35:20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文化市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市消防安全委员会的统一部署,根据市文旅局《关于印发<全市文旅行业“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11月10日下午,支队组织召开文旅行业“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明确目标和重点,安排部署任务。支队在家班子成员及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将文化娱乐场所违规留宿人员、外窗设置影响逃生和救援的广告牌铁栅栏、堵塞占用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违规使用易燃可燃彩钢板、违规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问题作为此次整治重点。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对我市文化娱乐经营单位“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的重要性,最大限度地消除火灾隐患、化解火灾风险,确保我市文化市场火灾形势平稳。
       会议要求,各科室、大队要高度重视此次综合治理工作,扎实推进辖区内综合治理工作,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进度、完善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大队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积极主动作为,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互通等机制,防止重复检查、多头检查,形成整治合力;要按照“四不两直”的原则,对辖区内场所采取明查与暗访的方式进行排查,逐一建立隐患问题、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三个清单”,并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务求整改实效。
会上还对《关于印发<全市文旅行业“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进行了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