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罗山县、光山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接受省文化和旅游厅验收评定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11-22 08:44:44



11月17日至19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千利民率领的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评定专家组一行6人,对罗山县、光山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进行了验收评定。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贝娟等陪同验收评定。
       专家组一行对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河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采取听取汇报、资料审查、实地检查等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罗山县、光山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体制机制、政策保障、公共服务、供给体系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专家组对两县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希望两县继续以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为指导,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依托资源优势,做强文旅产品,对标全域旅游标准、对照其他先进地区,高标准建设大别山北麓全域旅游示范区,为老区发展、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据介绍,我市目前已有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两家、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一家,罗山县、光山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接受验收评定,将对加快创建大别山北麓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1335”工作布局,推进交旅文创融合发展,建设“两个更好”示范区、美好生活目的地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