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固始县文广旅局开展艺考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11-23 04:16:34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双减”协调机制办公室《关于开展艺考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11月15日,县文广旅局联合公安局、教体局开展艺考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加强对艺术类高考培训机构规范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艺考机构发生违法犯罪行为。
       联合组分为三组实地深入艺考培训机构,走访摸底,对机构存在的疫情防控松懈、虚假宣传、违法广告、价格欺诈、招考舞弊、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教员是否为在职教师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此次行动,共排查艺考培训机构12家,涉及从业人员53人、培训学生409人。对查出未取得办学审核同意书等问题,现场指导准备上报材料,限期办理到位。
       今年以来,县文广旅局全面承接落实非学科艺术类培训机构审核和监管职能,按照省、市“双减”文件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疏堵并举、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治理原则,成立非学科艺术类培训机构领导小组,制订整治管理方案,利用电视广播和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公布线索举报热线及邮箱,引导非学科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自查自纠,不断规范办学行为,最大限度维护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