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潢川县文广旅局 在中共豫东南特委项目施工现场组织开展应急消防演练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12-02 11:51:20



为深刻汲取“11·21”安阳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检验局属各单位、项目建设基地应急组织协调能力、应急准备情况,及时发现应急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风险,提高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潢川县文广旅局在中共豫东南特委项目施工现场组织开展应急消防演练。
       在演练现场,首先开展了应急逃生演练的业务培训,深入了解消防演练、火场逃生常识,增强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升自护自救、互助互救的能力。随后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进行火灾事故紧急疏散、水带灭火等项目演习。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加深了全体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清晰的认识到如何面对突发火灾的紧急情况,强化了员工在火灾中应急逃生的方法,提高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应对突发事件的指挥处置能力,为项目建设安全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