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我市大别山北麓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再结硕果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12-27 10:16:34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了拟认定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和拟确定第二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单,我市罗山县、光山县等2个县拟认定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平桥区、息县、固始县等3个县区拟确定为第二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单。这是我市全面实施“1335”工作布局,扎实推进大别山北麓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据介绍,依据《河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实行)》,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认定和第二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申报工作。经过严格评审,罗山等8县(市区)拟认定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平桥等13县(市区)拟确定为第二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我市两项入选数量均居全省前列。这继新县、浉河区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商城县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后,我市全域旅游建作取得的又一佳绩,标志着大别山北麓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20年6月,我市正式启动了大别山北麓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这是我省首次突破行政区域、以文化资源为链接进行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具有很强的创新示范作用。以我市旅游重点县区为主创单位,共建共享,联合发展,力争用3年时间,成功创建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形成跨县级行政区域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样板,为加快打造“两个更好”示范区、美好生活目的地,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