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全国表彰!我市1人获殊荣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3-01-13 03:58:52



日前,司法部印发《司法部关于表彰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司发〔2022〕3号),对全国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领域的200个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400名全国行政执法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蔡筱筱同志荣获全国行政执法先进个人,是信阳市唯一上榜者。    
       表彰决定指出,行政执法是行政机关履行政府职能的重要方式,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评选活动,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经报党中央批准,由司法部作为主办单位,首次对全国各级行政执法机关开展行政执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激励各级行政执法机关和行政执法人员不忘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
  表彰决定充分肯定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求各地区、各部门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开拓进取、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奋力推动新时代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标对表中央、省和市关于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要求,全力推进实施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狠抓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坚持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文化市场执法各项工作,不断完善执法队伍、提升人员素质、补齐办案短板、筑牢制度基础、强化条件保障,查处的案件先后受到国家版权局、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新闻出版局、河南省电影局、河南省文物局的表彰,各项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
  下一步,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以此荣誉为新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树立法治信仰,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行政,为我市文化市场平安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