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服务型 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12-07 09:07:00



为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提升基层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和执法能力,12月6日,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执法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宣讲由市文广旅局政策法规科负责人主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概念、特点,围绕“什么是服务型行政执法”、“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具体要求”和“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具体落实”三个方面,深度讲解行政指导、行政调解、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互联网+行政执法”、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等服务型行政执法的主要方式,使执法人员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充实业务知识、拓宽工作思路,加深对服务型行政执法的理解和认识。
       此次“微宣讲、走基层”活动特色明显、宣讲实用性强,内容贴近行政执法需求,受到执法人员的一致好评。参训执法人员纷纷表示,将把服务型行政执法要求和业务知识传递运用到基层执法一线,依法履行职责,使基层行政执法更有力度、服务更有温度、监管更有尺度。
       今年是全省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十周年,信阳市文广旅局将继续当好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的指导员、宣传员,做到宣讲范围全覆盖,授课理论全渗透,执法人员听得懂、记得住、能应用,进一步提升全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