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 开展“结对子、传帮带”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11-29 05:47:00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水平,积极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标兵“结对子、传帮带”活动,扎实推进支队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标兵创建活动,11月29日,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赴结对省级标兵单位——信阳市浉河区烟草专卖局进行深入学习。

        在本次“结对子、传帮带”学习交流中,信阳市浉河区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李翔详细介绍了该局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和工作方法,重点讲解了行政指导、案卷制作、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防控制度以及行政调解的运用等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中的经验做法。参加活动的人员就如何提升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水平进行了交流讨论,共同观看了行政相对人风险点动漫宣传片微电影《烟火人间》,在依法行政室查看了创建资料。双方一致认为,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要以服务为核心,以严格执法为基础,注重柔性执法方式,要转变执法理念,树立大执法、宽泛执法概念,强化服务意识,树立良好形象,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打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传帮带”作用,下一步支队将以“结对子、传帮带”这项活动做为进一步做好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的抓手,对标标兵,查漏补缺,强化服务,将好的经验做法内记于心,外化于形,力争早日迈入标兵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