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商城县开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基层巡演”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3-02-27 11:52:17



        凝心聚力新时代,踔厉奋发新征程。2月22日,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县大别山民间歌舞传承中心承办的“商城县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巡演”活动在鄢岗镇鄢岗村拉开帷幕。希望用文艺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同时在现场开展的,还有县图书馆举办的“书香润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流动阅读服务活动。
 
        “二十大报告讲得清,句句铿锵系民生。全面部署指航程,举旗定向领复兴。”音乐舞蹈快板《踔厉奋发勇先前》用精炼的语言,生动的表演全面介绍了二十大精神的核心内容。“二十大会议振人心,总书记报告暖心房,两个更好做引领,四个商城谱华章”,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火绫子《美丽商城新诗篇》以朴实的语言,诙谐的表演展现了老区人民在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踔厉奋发,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
 
       演出现场,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星辰大海》,小品《幸福牛家村》,舞蹈《吉祥欢歌》、《再一次出发》等形式多样的节目精彩上演,不仅内容丰富、表演形式生动活泼,还通俗易懂,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演员们声情并茂的表演和一个个喜闻乐见的节目拉近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群众的距离。

       本次基层巡演将持续在我县各乡镇(处)开展,通过文艺巡演活动,让广大基层群众在活动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艺节目中感受精神力量,激励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笃行不怠,为“四个商城”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