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7 03:42:33



为进一步规范案卷制作,提高执法人员办案能力,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于2023年3月16开展2023第一季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17154808_副本

本次案卷评查活动采取交叉互评的形式,严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案卷评查办法》,对2022年办结的部分行政处罚案卷进行评查。评查活动从主体认定、证据收集、办案程序、文书制作、法律适用、自由裁量、办理时限、案卷归档等方面对案卷的合法性和规范性进行严评细查,做到一案一评一审。
 微信图片_202303171548081_副本

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是加强执法监督、提高办案质量的重要抓手市支队将以本次案卷评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执法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和整改;同时注重评查结果的利用和转化,做到学以致用,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和执法文书制作,切实提高市支队行政执法能力和办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