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潢川县文广旅局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

 发布时间:2023-03-17 05:24:17



为深入推进文旅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3月15日,潢川县文广旅局深入推进“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

image

结合行业和生活实例,开展了“不合理低价游”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列举常见消费陷阱,向广大群众传递了科学健康的消费理念。同时,执法人员还开展了旅游消费、维权、投诉、执法等法律知识宣传,对群众目前最关心、最关注的热点文化旅游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宣传内容包含了“什么是不合理低价游”、“参团注意事项”、“理性消费文明”出游等方面知识,进一步提高游客法律意识,提高警惕,避免掉入不合理低价游陷阱。

下一步,潢川文广旅局将进一步强化文旅市场监管,大力开展法治宣传,引导市场经营者、行业组织,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履行责任义务,让群众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群众合力,进一步保障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助推我县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