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广旅局开展电竞酒店摸底调查和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0 03:45:21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文化和旅游部、公安部关于加强电竞酒店管理中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辖区内电竞酒店基本情况摸排和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活动。微信图片_20231020154237_副本

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按照不漏一户的原则,执法人员向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了解情况并对辖区内的宾馆酒店进行了全面摸排,确保排查无遗漏。截至目前,市中心城区共摸排出电竞酒店27家,执法人员对摸排出的电竞酒店企业名称、类型、住所、电竞房数量、计算机台数等情况建立电竞酒店统计台账,为后续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微信图片_20231020154246_副本

送法上门,纳入监管。摸排期间,执法人员现场向电竞酒店经营者发放普法宣传单,宣讲电竞酒店管理中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法律法规政策,详细讲解电竞酒店的定义、经营规范和执法依据,要求其落实实名登记及“五必须”规定,坚决杜绝出现违规接待未成年人现象,从源头上对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风险隐患进行治理和防范。

下一步,我局将与公安机关建立常态化执法检查机制,重点加强信息通报、线索移送、执法联动等工作,联合推进宣传教育、执法检查、依法整治等工作,形成电竞酒店行业未成年人保护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助力推动企业合法合规经营,依法打击电竞酒店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