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光山花鼓戏亮相国家非遗博览会央视《新闻联播》播出演出画面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0-10-28 11:57:31



       由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于10月23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开幕。信阳市光山花鼓戏代表河南省稀有剧种参加博览会,其演出的画面还上了央视《新闻联播》。
       本届非遗博览会内容丰富,采用“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诚邀广大人民群众线下线上共享精彩。
       信阳市光山花鼓戏作为河南省7个项目之一参加博览会,也是全省唯一一个既有展览又有演出的项目。
       博览会期间,国家文旅部、文旅部非遗司领导来到光山花鼓戏展演处,现场观看了岳华、方远表演的传统花鼓戏《夫妻观灯》,对两人的精彩表演大加赞赏,并对我县创新传承光山花鼓戏,成立花鼓戏传承中心,走专业化、年轻化的传承道路表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