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精准扶贫•文化同行——光山县文化馆“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文化下乡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01-11 05:51:30



      光山县有这样一支队伍,一年四季奔走在送文化送欢乐的路上。他们不畏艰辛,把文化和欢乐送到田间地头,所到之处,应者云集,老百姓就像过大年一样兴高采烈。他们不仅激发群众内生发展活力,也为脱贫攻坚、人居环境、乡村振兴、服务社会、促进和谐等方面提供有力文化支撑。他们就是光山县文化馆“红色文艺轻骑兵”。



 
      自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光山县文化馆“红色文艺轻骑兵”们不忘初心使命,坚持为民担当,不断创作推出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高质量文化产品,以饱满充沛的工作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深入社区、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为基层百姓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全县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
      文化服务“沉下去”,群众幸福感“提上来”。筑牢农村文化之基,补足信仰精神之钙,引领脱贫发展之舵,是脱贫攻坚系统工程中文化脱贫的责任与担当。在新时代,光山县文化馆“红色文艺轻骑兵”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根生活,服务群众,推动文艺创新,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助力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